一只阿宸

不忘小札记


和有情人,做快乐事,别问是劫是缘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仓央嘉措


不忘的脑洞起于一首歌,前世埋我的人,然而脑洞写成的时候,已经完全变了个样子。

或许有人会觉得不忘完结仓促,然而对我来说,这是写下不忘第一章,我就已经想好的结局。


还记得每一篇不忘最开头的那句话吗?

披谭赵之皮,行楼诚之实。


没错,这篇文就是打着谭赵的幌子,想要叙述楼诚情谊,最后却不知所云的文。

这篇文满足了我很多的构想,以及对于楼诚家国天下儿女情长,两者共存双线并行的渴望——

然而从完成度来说,这篇文其实是失败的,重新从头开始审视,前面的剧情拉的太长,后面的剧情行进的太快,满满都是想吐又不能吐的槽点。

这是我的锅我自己背上,对所有观看者先说一句抱歉,是我自己笔力不足。

不忘这个名字,是我无意中取的,中途曾经想要将之变名为合葬,最后因为这个名字太剧透,所以放弃维持原名。

在连载过程之中,楼诚圈发生许多事,可谓波涛汹涌,那时候三次元忙die,空闲的时间逛一逛,让我心怀感伤,然而回过头看见不忘,却讶然发现这个名字,仿佛有着不忘初心,亦或是不忘来路的含义。

不忘初心,方得始终。

不忘不属于我,只献给楼诚,及喜欢楼诚的你们。

以及,有一段诗本来是加在不忘最后的,但是后来觉得太突兀,所以又去掉了,放出来给大家看一下吧。


当各种命运

逼得我与你终生永别,

当痛苦、流亡和无穷的岁月

迫使这颗绝望的心枯萎

请你想到我悲哀的爱情,想到崇高的永诀

分离与时间都不值一提

当在冰冷的地下我永久睡去

当那孤寂的花在坟墓上开放

我再也不能看见你

但我的灵魂

会来到你身边


几乎可以作为不忘的全文剧透,谁写的我已经忘了,但是诗名叫做请你记住【好像】。

不忘的故事已经结束,可能会有谭赵小番外,其实谭赵都已经这样了,之后也就是砂糖番外了,然而我更想接着写蔺靖古诗十九首以及新华日记,鸳谍的话可能要改成原耽,以后会用新主页连载,这个主页专刷楼诚及衍生。

出于三次元依旧忙成狗的节奏,以及我的拖延症晚期,更新大概还是快不了,追文的大家应该有心理准备了【流泪】

想说的话真的有挺多,毕竟我还是挺话唠的,不过今天就说到这里吧。

我们下个坑里见XD


评论(9)
热度(13)
回到首页
© 一只阿宸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