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阿宸

【蔺靖】缘尽世间·叁

#楼诚衍生##蔺靖#昨天终于找到了本初大大在乐乎的号 @本初 我要再a一次2333333,然后就是昨天承诺的更新,写论文太晚了我实在熬不住了,再加上昨天伪更了一下,伪更也算是更嘛【大雾】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叁·与君绝

长剑一点点滑出鞘外的时候,并不刺目的阳光投射而下,映亮了一张有些苍白的俊容。

蔺晨抬起手来将密道关闭,一剑将木质的机关斩成两半。

从此之后,这条密道,就此封死。

这琅琊山上除了他,再不会有人知晓,阁中的人带着密件,已然离开前往云南。

足够了。

最后深深的看了一眼,蔺晨不再留恋的回过身,目光一寸寸的掠过面前,黑暗之中层层叠叠,微风一过扬起铜铃轻响,数百年前己建起的琅琊阁,唇边的笑容终于放下了。

这里存留着他这半生,最珍贵,最温暖,最不能放弃的记忆。

然而再过一瞬,他要亲手将之毁灭。

乌压压的众军行进无声,领头着轻甲之人握紧马缰,任猩红的披风在风中扬起,刚渐渐接近琅琊阁的方向,背后就有人惊呼道。

“陛下,起火了!”

听到这句话的那一刻,马上的人骤然抬起头来,顺着身边人指向的地方看去。

琅琊阁建在丛林之间,烧起来的那一刻,就像是和琅琊山一起,火光映亮半边未明的天,微风拂过还隐隐能听见,未曾烧毁的铜铃泠泠作响,但下一刻就什么都听不见了。

分明是春天了。

萧景琰就那样盯着那片红,任由面容被火光映出颜色,也一动不动的定在原地。

但真冷。

冰凉彻骨。

渐渐临近琅琊山后的悬崖下,抬目就瞧见一道白影,正在那一片火光之中舞剑。

萧景琰以前,没有见过蔺晨舞剑,他只见过蔺晨杀人。

蔺晨武功极高,常在江湖行走,因为琅琊阁的名头,和他高超的医术,很少有人得罪他,他又是个惫懒性子,虽然性情桀骜不驯,还有些轻佻爱美人,但是这些无伤大雅,江湖人有时候小心眼,有时候也特别大度。

他们包容了蔺晨,蔺晨也包容了他们。

所以蔺晨很少杀人。

但他有幸见过一次。

剑出的那一刻,亮的如同白虹,刺目耀眼的一闪,血珠自长剑而下。

那个时候他站在不远处,看着蔺晨面无表情的脸,以及垂下的雪亮剑尖——

而那个要杀的人,已然死了。

听到耳边隆隆的声响压过,崖上的白衣人身形一转,手中长剑轻轻入鞘,发出雨水打叶的声响。

他回过身来,俯视着崖下黑压压的众军,以及众军之前,那正策马凝望他的身影,蔺晨的神色无比平静,手中长剑泛出泠泠冷光。

他背后灼烧着熊熊烈火,将黑暗的天穹照亮,白衣乌发翻飞火焰之中,衬得那张脸冰一般冷硬。

“入朝堂为鹰犬,却碍于江湖之事,消息不尽不实,是为不忠;朝廷与我之间,尚有杀父之仇,若入则负父亲,是为不孝;琅琊阁主有诫,不得私涉朝政,若为私心而入,是为不仁;琅琊身在江湖,为江湖平民而鸣,若反害于平民,是为不义。”

崖下的人听到他的话,一阵嗡嗡的议论声。

跟在萧景琰身后的列战英,听到这一段话时,不由担心的看了一眼不远处,挺直脊背坐在马上的萧景琰。

他还没有犹豫着开口,就听到萧景琰的声音,一瞬间盖过那嗡嗡的议论,沙哑低沉自喉间而出。

“你忠于你的琅琊阁,你孝顺你的父亲,你对平民抱有仁慈,你对江湖不失信义。”

黑暗之中,灼灼火光映亮的,又何止是那道白影。

“琅琊阁主,你忠,你孝,你仁,你义——”

说出这句话的时候,他有一瞬的停顿,脊背仿佛弯了一下,下一刻却仍旧挺直,仿佛刚才的那一瞬,是一个错觉。

“那么你,把我放在哪里?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今天一早起来就先写的更新,慰劳你们昨天白等了_(:зゝ∠)_,怎么办最近迷凌李迷得不要不要的,这个cp有毒啊有毒,我有点忍不住想写凌李,但是最终还是忍住了【快表扬我】

我好像有点短小,这是我的错觉么【一定是错觉恩】这一章怎么说……本来我想写到合鸟主弃剑,然后被逼着押进牢中那一段的,但是最后写到景琰这一句,突然觉得应该断章了,就让现实停留在最剑拔弩张的那一刻,回忆浸染一切不是更带感么【你只是想虐而已吧喂】

对了差点忘了,祝大家元宵节快乐♪(^∇^*)

【这么虐的背景之下真的不会被人打么】

【我开始后悔当初是不是应该要献天缘而不是缘尽世间_(:зゝ∠)_】

评论(30)
热度(40)
回到首页
© 一只阿宸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