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阿宸

【蔺靖】缘尽世间(伪更,新加蒙太奇小彩蛋)

#蔺靖#楼诚衍生##觉得自己码字好慢啊,然后脑袋里的构思很满,为了让你们知道我在想什么,我决定多加一个小彩蛋,让你们知道我的脑洞【眨眼】,今天不知道有没有更……不过要是有的话会晚一点_(:зゝ∠)_,关于这个蒙太奇小彩蛋……先捂紧胸口准备吞玻璃碴,喜欢的话记得小红心小蓝手哟(づ ̄ 3 ̄)づ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缘尽世间

萧景琰

蔺晨

一段难以忘却的思恋。

他端起面前的瓷碗,试探的尝了一口,蓦然眼睛一亮,鹿眸直视身边的人:“这是什么?”

蔺晨瞅了碗里一眼,暗忖没有拿错,听到他这么问,不由微微眯眼:“你吃不出来?”

萧景琰不明意味的低头,持勺子又喝下一口:“这味道……你什么时候去见过母亲了?”

蔺晨挑眉,勾唇微笑:“你怎么知道我是跟静妃娘娘学的?”

萧景琰轻嗤了一声,看都不看他就回道:“一道百合清酿,我还尝不出来——”

一场撕心裂肺的决裂。

俯视着崖下黑压压的众军,以及众军之前,那正策马凝望他的身影,蔺晨的神色无比平静,手中长剑泛出泠泠冷光。

“入朝堂为鹰犬,却碍于江湖之事,消息不尽不实,是为不忠;朝廷与我之间,尚有杀父之仇,若入则负父亲,是为不孝;琅琊阁主有诫,不得私涉朝政,若为私心而入,是为不仁;琅琊身在江湖,为江湖平民而鸣,若反害于平民,是为不义。”

崖下的人听到他的话,一阵嗡嗡的议论声。

直到另一个声音,沙哑低沉自喉间而出。

“琅琊阁主,你忠,你孝,你仁,你义——”

“那么你,把我放在哪里?”

一个百死不悔的决定。

“男子相恋,悖逆人伦,何况你还是这样的身份,以后说不得要登九五之位——”

老阁主目光复杂的看着他,突然一字一顿的问道。

“你想要的是一时的快乐,还是身后万世的骂名?”

“一时的快乐,起码真真切切。”

萧景琰对这句问话,仿佛早有预料,闻言丝毫不曾迟疑,直视着他笃定回道。

“等我死后,又何必管什么骂名。”

一条难以回头的道路。

静妃立在离他不远处的地方,不敢再看儿子此刻的表情,话语中隐隐压着心痛,却知晓这话此时不得不说。

“如若你不去争,到最后让你的兄长,你的弟弟踏上皇位,他们第一个要杀的,就是那位琅琊阁主!你可知道么?”

“若是如此——你争,还是不争?!”

昏暗的殿宇之中,不知沉默了多久,到静妃都忍不住心慌,想要回身看他之时,那道她无比熟悉的声音,却乍然在静寂中响起。

“我争。”

当我的兄长和挚友,因我没有力量,而惨死在我面前时——

我曾经发誓

从今以后,再也不允许任何人,任何事情以任何方式,伤害我在意的人。

哪怕我因此,粉身碎骨。

一声全然无憾的诀别

“琅琊阁事,使陛下难,使社稷难,使江湖难——事已至此,全无生机,何必再争?”

长长的白衣铺散青砖上,发丝坠落掩住眉目,却掩不住他的声音,清清淡淡的散出。

一杯薄酒,盛着月光,摇摇晃晃,顷刻即碎。

“蔺晨,拜别陛下。”

一首痛彻心扉的离歌

在听到死讯的那一刻,起先并没有觉得痛。

就像是第一次见面时,他崩裂开来的伤口。

正准备抬步的时候,胸口却像是被人,乍然从中间活生生剖开,鲜血瞬间蔓延到全身,滚热之中却彻骨冰冷,他想要开口说出一个字,张了张嘴却吐不出来,只发出了如某种动物,垂死之前的悲鸣之声。

他的眼前已然一片模糊,却固执的不肯让泪落下,额角上迸出条条青筋,剧烈喘息着跪倒在地,眼前仿佛出现了虚影,却怎么都看不清楚,耳边嗡嗡的响起杂音,褪去血色的唇开阖之间,喷出的却是一口鲜血。

“陛下!”

二零一六年二月

每天下午

最终存留在他记忆里的,也只剩下了模糊的一片。

自他脑海中,自他记忆里,自他心底的柔软,自他艰涩的喉间,一点点碾过——

那只手,那杯茶,和那个笑容。

正在播出,敬请收看

慕子宸著·缘尽世间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嘛吞玻璃可还吞的爽,反正我写的是蛮爽_(:зゝ∠)_,另外告诉你们一个消息,我已经决定本文是he了,快表达对我的爱意\(^o^)/~

评论(21)
热度(32)
回到首页
© 一只阿宸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