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阿宸

【蔺靖】缘尽世间·贰

#蔺靖##楼诚衍生#这么高产也是我没有想到的23333没想到写这个,居然如此激发了我的灵感,完全不必多撸视频就写了出来,果然还是合鸟主的捡东西play最能诱发人的爱美之心么【你在说什么鬼】,打这篇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,一直hhhhhh的笑个不停完全止不住,好了废话不多说看文~~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贰·相见欢

蔺少阁主从小就喜欢到处捡东西,这简直成了他最难以改掉的癖好。

什么山下溪流里的石子,从树上掉下来的鸽子窝,越长越大捡的越来越多,老阁主实在对他没有办法,只好专门给他辟了个屋子装东西,直到有一天蔺少阁主回来,终于捡回了个血淋淋的活人——

老阁主一听到这事,顿时脑袋一懵,抄起板子就朝屋里走,好歹被人死死拉住,没有脑袋充血直接上手,打死蔺晨这个不孝子。

萧景琰再度睁开眼睛的时候,以为眼前还会是那一片乌沉沉,战场上落着血雨的苍穹。

可是没有。

没有鲜血,没有黑暗。

只有淅沥沥的雨声,打过放下的竹帘,天色明净云雾翻滚,草木与泥土的香气,丝丝缕缕的凑到他鼻端。

窗外仿佛传来了一阵模糊的,像是叽叽喳喳的鸟叫声,他却怎么都听不清楚这声音,脑子里只有一片空白,直到沙沙的脚步声临近,带起的风吹响了檐下风铃,一袭白衣自他余光边掠过,一道声音自他耳边响起,带着几分轻佻笑意。

“美人~你醒啦~”

乍然在一片安静之中,听到这样的一道声音,萧景琰下意识就是伸手,准备去摸自己腰间的剑,但是却摸了个空——他身上只穿着里衣,外衫铠甲与长剑,都已经被人褪下拿走。

蔺晨低身坐在他身边,目光自他没有表情的脸上,一点点的划过去。

自他十四岁之后,为了更好掌握江湖局势,经常下琅琊山四处游历,为了解世情也为行医救命。

足足一年时间蔺晨没有回去,就这么一路走一路医治病人,快要抵达琅琊山脚下的时候,却听说南境的大军损伤惨重,有许多重伤员得不到医治,一下战场就死了,连乱葬岗都摆不下尸体,南境环境向来湿润潮热,拖得时间久又引发了瘟疫。

战争,受伤,瘟疫,战争。

不必过多思索,刚过十九岁的蔺晨,自去琅琊山的半途,转道前往了南境。

抵达了南境之后,他才发现所谓的传言,将南境的情形说的,差的几乎十万八千里。

不是夸张了,而是少说了。

自临南境的一道山峦上,从上往下看去,连云彩都是血红的。

深秋的雨倾盆而下,打湿了浸血的土地,放眼望去只有遍地尸体,黑烟散去的时候,只剩下染血的兵戈。

以及刚打了个胜仗,但狼狈的不像是打了胜仗,背后只剩下一小撮人,遥遥朝着营地走去,连面容都被血染尽,看不清模样的七皇子萧景琰。

得知琅琊少阁主入了营中,开始为重伤员治病,萧景琰知道自己应该前去,怎么也要去和蔺晨见一面,这位在江湖之上,大名鼎鼎的琅琊阁少阁主,可谁知道才走了几步,他腰腹上的伤就崩裂开来,鲜血涌出之时他并未在意,直到眼前一阵一阵的发黑,他才渐渐觉得有点痛,暂且停下了步伐持剑站稳。

不远处就是摆放伤病的营帐,营帐之前一直燃着篝火,士兵们仍然忙进忙出的,只有一道与这暗色天地,截然不同的一道纯白影子,没有一点血腥气味的,乍然闯进了视线之内。

萧景琰看见蔺晨的背影,第一个反应是惊愕,军帐内居然有穿白衣服,身上还没有血的人,下一瞬就反应过来,这人定然不是军营里的:“那个人……”

列战英没有发现他的异常,顺着他的眼光看过去,只觉得那白色太干净刺眼睛,忙低下头来不敢再看的应:“殿下,他就是琅琊阁少阁主,蔺晨。”

萧景琰无声的点了点头,沉吟半晌后吩咐道:“你们在此处守着,我自己一个人前去。”

“是,殿下。”

立在原地停了一会,待他觉得眼前不再黑了,才抬步朝着那个白影而去,但还不等他落定步子,那道白影就骤然转身,任由篝火映亮他的侧脸。

那张脸上带着似笑非笑的表情,眸中却仿佛跳跃着幽暗火光,垂下的黑发遮住了一点脸颊,却愈发显出肌肤瓷器一样的白,神色仿佛能吸慑人的心神——

萧景琰不自觉抿了抿唇,偏过头不敢再直视着他,松开一直握剑的手指,刚准备低身对他道谢时,眼前却蓦然陷入黑暗,还等不及他说一个字,就直挺挺的朝着蔺晨倒了过去。

老阁主终于还是没忍住,虽然板子已经放下了,却还是背着手慢悠悠的,在院子里踱步来回几次,装作毫不在意的走过去,瞧见屋内自己的儿子刚低身坐下,正将熬好的药给刚醒过来,看起来只有二八年岁的少年递过去,又低身对他说了什么话,面上露出一种饶有深意的微笑。

这表情实在太熟悉了,从小到大不知道看过多少遍,看的他都有点麻木了。

就像蔺少阁主小的时候,捡回一块里面剖开,露出白玉的石头时,还有一窝刚刚孵化,扑棱着翅膀的鸽子时,表情和现在一模一样。

兴高采烈却装不在意,有点像找到喜欢的食物,眯起了那双细长眼睛,正准备挑个肉嫩的地方,下口的大尾巴狼。

老阁主不自觉把目光往下看,果不其然的发现——

蔺少阁主,尾巴露出来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继月半虫它和月半合鸟主之外,蔺阁主的背后又缀上了月半狼的称呼,就算要打我我也不会换的【正经脸】,被莫名其妙拐跑的靖王宝宝心里苦……

评论(6)
热度(55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回到首页
© 一只阿宸 | Powered by LOFTER